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2020/05/22 臺灣雙語英文讀經師資培訓課程 第二堂課逐字稿


2020/05/22 臺灣雙語英文讀經師資培訓課程 第二堂課逐字稿
講課:蕭文乾博士
紀錄:黃臻霖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cDZmaqH7TuU

蕭博士: 這是這輩子教書27年來最特別的一個班, 有很多原因, 記在腦袋裡就好了, 這一生27年來平均算起來教了20年免費的書, 就算收費, 也很低, 低到大家都不會覺得賺到錢, 但是那時是不得已的, 那時只是毛頭小子, 那時還只是個大學生, 充滿了浪漫的理想, 還不是博士生, 還不是碩士生...這個班是已經有賺錢的能力之後, 願意免費教的班, 所以有特別的緣分。

請大家把最近各大群組中發生沸沸揚揚的事情當作磨練的境界, 境界來的時候就看一個人的修為, 沒有境界來就看不出一個人怎麼做的, 這裡有180個人, 這些是私人對話了, 現在是關門會議, 現在我用愛來講誠實的話, 隨時不爽出去就好了, 在群組中幫我說話的人不准再出去替我講話, 我不喜歡, 我有嘴會自己說, 替我說話就是在害我, 若愛護我就不要替我講話, 這個班很特殊, 現在是我非常有能力賺錢, 而且非常需要錢的時候, 房租加水電加人事, 現在是最需要錢的時候, 我可以出去招生賺錢, 但沒有出去做這件事, 只講事實, 不加判斷, 我教你們沒有賺到錢, 只是沒有現金, 但賺的可能是福報, 積的是陰德。

這是個最特別的班, 第一個原因, 非常有能力賺錢, 而且需要賺錢的時候, 我沒有跟你們收費, 第二個原因, 平均來說這180個人, 你們是我教過英文最爛的人, 實在是不知道怎麼講了, 平均啦! 不要生氣啦! 沒有點名誰拉高平均誰拉低啦! 我是英文中文都不錯的人, 雖沒說大才小用, 應該是當今世界上前100名內, 中文加英文加人文綜合能力, 那個能力包括教學能力、研發能力、執行能力跟經營能力那種綜合能力, 應該是地球上前一百名, 大概就是億萬選一, 不敢說是天下第一, 然後這個億萬選一的人要來教你們這些我這輩子碰過英文最爛的人, 這很特別, 因為恰恰好就是我的初衷, 我出生在地球上的原因就是要教會你們這些人, 我也教博士生和碩士生, 但那些不是我要教的, 跟他們的距離差太遠了, 跟你們距離比較近, 真正能夠證明有多內行, 真正的內行人, 就是可以很快能讓外行人變成內行人, 所以我的教育理念裡有一項是博士生應該教幼稚園, 碩士教小學, 學士教國中, 高中生自己教自己 (自己彼此互教)! 這些有智慧有經驗的話, 一小時講不完, 有興趣就去看我臉文, line上發文, 去官網, youtube演講, 這件事會影響你們一輩子, 乃至於影響下一代一輩子!

你們現在是甚麼狀況, 就是博士去教你們這些小學和幼稚園, 你們的英文程度是幼稚園, 博士來教你們, 第一個特別是我能賺錢、沒賺錢、很缺錢, ok, 開免費課, 第二個特別是我很行, 你們程度很差, 還來教你們, ok! 第三個很特別的事情, 我要教的東西, 你們不是完全外行, 那個叫雙語讀經, 它不是中文讀經, 不是英文讀經, 就叫雙語讀經, 而且我要帶領全臺灣的人有志之士都來做雙語讀經, 下個階段就是全華人圈認同雙語讀經的人都來雙語讀經, 我來幫他們, 然後是東半球的人亞洲人全部雙語讀經, 最後的目標是西半球的歐美西人全部都雙語讀經, 我要帶領你們180個人, 這是我和你們的目標, 連手放頭上都不願意, 怎麼可能一起去改善世界啊! 好不好

你們不是外行, 是剛剛好半外行半內行, 中文讀經一百分, 英文讀經零分, 就一半50分啦! 我對中文讀經一點意見都沒有, 很讚嘆王財貴教授的中文讀經, 中文讀經大老們 (王財貴老師、南懷瑾老師等等) 做得太好了, 這些人已經一百分了, 我公開說百分百認同中文讀經, 但被執行出來的時候, 有些人執行得不好, 也許扣個幾分, 但不能算到老大的頭上, 但最上面的邏輯是一百分, 執行不好那是執行人的問題, 你們不可以去回應執行單位的事, 因為要討論是上層的理念...下層如何執行那是因緣和福報的問題, 上層的叫智慧的問題, 落實出來就是因緣了, 或有沒有福報了, 我公開說從信仰的立場來說, 中文讀經的大老有智慧和慈悲心, 把一百分事情交代完, 剩下就不是他的事了, 剩下的就是執行的followers, 因為景仰他的智慧和慈悲心, 想幫忙完成他的願望, 願望的願在你們這個班上非常重要, 底下執行的人因為受感動於一百分悲心與智慧想去執行, 想去完成那些願, 執行就會受到因緣福報和無常的拉扯, 不能再怪老大, 那沒有意義, 如果出錯或歪樓, 情有可原…所以不用去回應執行面的事, 回應不完, 好好作正經事, 跟我學, 交代的功課趕快做, 趕快出去推廣

雙語讀經裡的中文讀經部分, 你們都可以當我的老師, 英文讀經我是你們的老師, 教你們是老天給我的功課, 這個培訓課程中,你們已經會中文讀經, 所以我只講英文讀經, 因為這是我的專業, 我說甚麼你們就做甚麼, 不要就再見, 不用吵了, 中文讀經加英文讀經就變成雙語讀經, 然後我和你們一起去帶領全世界做這件事, 這是個偉大工程, 願很偉大, 預告一下我有神通, 我預告你們今年就會有非常非常大的變化! 因為誰? 手指著鏡頭, 就是因為我和你們!

這個班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我居然幫你們寫講義!
上星期的講義
1. 我們的起跑點全球最弱
2. 我們的制高點是無上的
3. 我們要勤奮
4. 我們要講究

這星期的講義也幫你們寫
1. 為心肝寶貝, 所以心甘情願。 
2. 因為耳聰目明, 所以雙語讀經。
3. 因為光頭照拂, 所以義無反顧。

因為心肝寶貝所以心甘情願, 接受就教第二句, 因為耳聰目明所以雙語讀經, 聰明的意思叫聽得到和看得見, 智慧叫做想得很清楚做得很甘願, 剛剛有講這個班最重要的字叫做願望的願, 願力, 發願, 就是台語裡的甘願, 甘願的意思就是我為了這個願甜甜的, 甘甘的, 你們甘不甘願? 不甘願就再見, 有覺得甜甜的就繼續做下去, 如果跟著做有甜甜的, 那我就帶你們就繼續完成這個世界上非常偉大的事情, 要甘願, 很多人都說發願, 只有發願沒用, 要甘願

現在說的耳聰目明, 中文讀經重點在目, 就是眼睛, 這是博士生才聽得懂的讀經理論, 中文讀經本質是視覺, 你們都帶中文讀經, 是否都要孩子左手壓右手指, 一個字一個字看? 如果中文讀經不指字, 如果不識字, 請說說大概會變成甚麼樣子, 就是帶中文讀經時, 不管幾歲就不准孩子們認字, 不能看的時候, 中文讀經剩甚麼呢?

現在大家說的答案, 沒有深思熟慮, 沒有實驗證明, 這也只是猜測的答案, 回家花一個禮拜好好去思考一下, 我要教智慧的法, 不要道聽塗說, 要思考甚麼叫不識字的中文讀經, 從頭到尾都不看字, 會變成甚麼樣? 這是這禮拜最重要的功課! 去想想這個問題!

我訓練你們當法器, 我很知道法器應該長甚麼樣子, 我會把你們型塑成法器, 來承載我的法, 人數多寡都一樣, 都會型塑成法器, 才能擔當大任, 現在要傳的法是大法, 法越大, 聽起來越不怎麼樣, 你們聽過的大法-老實大量是4個字而已, 聽起來沒啥了不起, 那就叫大法, 再往下就是執行面, 包本不是大法, 是老實大量底下的一個執行方法, 所以只算小法, 小法就不談了, 老實大量是中文讀經的大法, 但是有些東西中文讀經的前提是大老們不會提到的, 就是中文讀經一定用看的, 中文讀經的前提是一定有文本, 要會識字, 我現在就提醒你們思考這件事…

想想, 如果是把中文讀經識字這件事情給拿掉的話, 中文讀經難道不會崩盤嗎? 如果每個人把眼睛閉起來讀, 不准去看那些字, 從頭到尾都把眼睛閉起來, 這樣閉十年的眼睛, 不准去看字, 中文讀經這個大法、這個偉大的工程就崩盤了! 我要幫你們開智慧的就是這件事, 這禮拜最重要的思維就是這個, 這是功課喔!

若把中文讀經的視覺拿掉, 中文讀經就崩盤!
把英文讀經的聽覺拿掉, 英文讀經就崩盤!

兩個是一模一樣的本體, 中文的本體是眼睛是線條, 英文的本體是耳朵是聲音, 把中文讀經的視覺拿掉就相當於把英文讀經的聽覺拿掉, 它就沒有了, 因為體不在, 剩下的都是相, 剩下的表相是無用的, 體、相、用要如此看待, 無體留相, 但用要依體起用時, 沒有體怎麼用? 我先幫你們把腦袋清空, 要搞清楚, 才能教你們執行面的東西, 上面有大法, 有慈悲有智慧的法, 傳下去就是執行面!

我執行了27, 訓練了快300個師資在執行, 你們每個人都被很厲害的行政團隊組織起來, 剩下的就是去執行而已! 現在要鼓掌, 感謝非常感心的主辦單位陳醫師和蔡苾珞老師賢伉儷他們, 還有這個課程的協辦單位-水水部長, 然後協辦單位的部長就帶領著很偉大的師資陪我淌這個渾水, 所以要感謝主辦單位和協辦單位和很多的追隨者, 包括筆記王李大蒨醫師, 她現在是戴著口罩在診所聽你們直播耶! 替他們鼓掌

各位同學, 只要問你們有沒有在聽, 你們手就放頭上, 我手放下來, 才可以放下來, 不要心存僥倖, 你們都是為了心肝寶貝所以心甘情願, 你們在這個班的表現, 因果報應不爽, 我看得很清楚, 放心好了, 你們遲到, 你們的心肝寶貝以後就遲到, 你們沒有照著做, 小孩絕對不會聽你們的話, 我跟你們很有緣份, 很真實, 如果去分析這三個特別的地方時, 我就會自我懷疑自己現在在幹嘛? 這個班給的挑戰是甘願這句話, 某個神祕的力量要我教你們… 

Whatever it takes!
不顧一切, 不擇手段, 不計榮辱, 不計毀譽! 就是需要的話就得做下去!

來的路上我的腦袋一直浮現這句話, Whatever it takes! 所以很想教你們這些英文是幼稚園程度的人, 到底中文怎麼說, 有個聲音叫我來教你們這些孩子, 要教你們甚麼叫甘願, Whatever it takes! 就是甘願, 千萬不要認為推廣讀經很輕鬆, 你們這些傻子, 難道以為去推廣偉大的工程不會有阻礙? 瘋了嘛? 這是會改造人類文明的偉大工程, 妖魔鬼怪、財狼虎豹、有形無形的會干擾阻饒的力量太多了, 不是擋人財路而已, 會擋很多不好的能量, 這個運動非常了不起, 那些負能量會反撲, 所以你們會碰到很多挫折, 所以要whatever it takes, 所以要甘願… 

今天為什麼想到whatever it takes, 因為我私生活不檢點, 沒有運動和足夠睡眠, 今天早上痛風發作, 痛死我, 不能走路, 吃很多藥, 為了上你們的課, 從家裡淋雨走過來, 出門找不到小黃, 走路很痛, 沒有雨傘, 滂沱大雨淋淋淋, 今天到底可以賺多少錢, 天不從人願一直淋雨, 衣服褲子濕的, 鞋子都濕的, 現在穿的衣服是剛好有人送這件衣服的, 我承諾要照顧你們, 光的源頭會照拂你們, 你們要義無反顧跟我學, 你們要去當我的後盾…

我交代功課下去,小組長要監督執行面, 大家做功課時, 要想到心肝寶貝, 儀式感要做出來, 手機自拍錄1000遍的吐舌練習, 要開始做這件事, 把錄影寄給小組長, 老天爺會幫忙聽, 捲舌一樣也是練習1000, 錄影傳給小組長, 技術面、執行面是你們的責任!

今天我掏心掏肺都講真的, 今年就會看到大改變。最後一件事, 我知道讀經界不只你們一百多人, 有很多人在讀經, 大家的看法不一定一樣, 你們和我的初衷, 都是為了孩子! 不是為了爭輸贏、一較長短, 與孩子無關的就不要再談了, 所以不准幫我回應、也不准為我委屈生氣, 該生氣的是為了這麼晚遇到我! 不要那麼無聊, 人生很短, 好好的把孩子的英文讀經跟我學好, 再配上王財貴教授的中文讀經學好, 這樣孩子就滿分, 無敵鐵金剛了! 就變雙語讀經, 就能造福眾生。

你們現在的中文讀經100, 英文讀經0, 除以二那就是50分嘛! 無法造福眾生, 因為眾生會不甘願, 任何懂一點英文的人, 看到現在英文讀經的鬼方法會不甘願學讀經的, 會不甘願, 會沒有甜甜的感覺, 他們只會覺得很恐怖而已。關起門來跟徒弟說的, 現在的英文讀經的方法, 在有英文概念的人的眼中, 他們會覺得不會甘願學英文讀經, 只會甘願送心肝寶貝去中文讀經, 所以我就送哥哥的孩子們中文讀經, 因為我認同, 有孔子像, 左手壓右手指, 讓他們中文讀經, 有英文讀經嘛? 我寧願被殺, 也不要他們用錯誤方法英文讀經, 所以請他們左手中文讀經, 右手就學我的三十三練吐捲舌, 我給最愛的孩子們是我心中認定的雙語讀經。已經掏心掏肺, 如果不認同還要吵, 道不同不相為謀, 下輩子見, 如果認同, 下星期可以邀請再多人來都可以, 我們需要很多人…

吐舌捲舌是技術面, 更重要的思考面的功課就是若把若把視覺從中文讀經拿走以後, 讀經十年會發生甚麼事? 比如說現在你的小孩五歲的小孩開始讀經, 10, 只能聽, 不能看, 中文讀經不准認字, 當瞎子就是了, 想想15歲時會變甚麼樣子, 講到都會掉眼淚, 這樣的小孩會變成甚麼樣子? 下星期跟我講。 

再見的方式就是同學要說: 謝謝團隊,謝謝彼此,謝謝逆境! 第一個要謝謝團隊, 雙母語團隊非常非常了不起。 第二個要謝謝彼此, 你們是道友。 第三個是要謝謝逆境, 逆境就是滿天的雨和我的痛風, 逆境就是逆增上緣, 就是那些要攻擊我和你們, 那些亂造謠的那些人, 願以此功德, 迴向給在line群組胡說八道的人, 迴向給他們! 早日被超渡來我們這邊! 就這樣囉! 謝謝團隊,謝謝彼此,謝謝逆境! 同學再見, 三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